close

 日光,一個我在2016年的夏天之前,我還不知道的地方。

 

在好友Emo的熱情推薦下,我報著純粹去大自然中放空也好的心情,在沒做什麼功課的情況下決定去看看。

我知道日光是日本相當有歷史淵源的佛教聖地,在出國前的匆忙的生活中,並沒有太多的時間可以好好的做行前準備,只知道有個二社一寺必去,有個中禪寺湖很美,有個叫作戰場之原的地方很棒。

報著沒有太過高昂的興致,只想找個自然風景優美的地方優閒的休個假的心態,我來到了日光。

沒想到在日光看到的一切,美好到讓我的心留在那裡。

 

這次前往日光,納入目標的有東照宮、二荒山神社、中禪寺湖以及奧日光的戰場之原。

 

前往東照宮的路上,我經過了同樣是世界遺產的神橋。原本,因為沒有特別事前做功課的關係,並不知道日光的這座神橋也相當有名,但是之前到東京出差時,一位日本人特別介紹橋的支撐工法相當有趣,而且橋本身也非常美,因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實際看到這座橋時,真的覺得有種莫名的感動。也許是風景太美的關係,我都會忍不住想像,這是神明所經之地所搭的橋,只是不知神明通過此橋又是要通往何方呢?

 

2016-10_日本-日光-神橋.JPG

 

東照宮,原本是個我並沒有太大期待的地方,但是進去後,我卻被裡面的花、鳥、神獸等雕刻給深深吸引。最廣為人知的應該是那代表「非禮勿言、非禮勿聽、非禮勿視」的猴子以及眠的貓了吧,但是我最喜歡的,卻是進入陽明門之前的左、右側走廊的花鳥雕刻。因為進去後忙著欣賞,照片反而沒有拍太多,但卻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憶。

 

 

 

 

2016-10_日本-日光-東照宮1.JPG

 

2016-10_日本-日光-東照宮2.JPG

 

2016-10_日本-日光-東照宮3.JPG

 

在面對東照宮鳥居左側的小徑,可以直通到二荒山神社。二荒山神社可以算是這次日光行的重點之一,現正舉辦的姻緣祭是Emo小姐大力推薦我去的重點。

與精美、華麗的東照宮相比,二荒山神社多了更多可愛與繽紛的色彩。

 

關於二荒山神社,第一次知道這個神社的存在是從一位日本插畫家的書中知道的。這位日本插畫家是高木直子小姐,高木小姐在書中畫出了她去日光二荒山神社時,在裡頭裡玩投圈圈的場景。看書的當時只覺得這個日本的神社真好玩,竟然有這種像是我們台灣夜市裡頭圈圈的遊戲,因為書中只有插畫的圖像,沒有照片,因此透過高木小姐的圖與文字想像日光二荒山神社裡的樣子,也是一種很好玩的樂趣。

 

實際拜訪日光的二荒山神社後,神社裡設有好多祈求、占卜感情和睦與愛情的活動設施。我在親子樹 、夫婦杉樹前面為家庭的圓滿很認真的許了願,在笹之輪繞了三次,此外,還有摸了分別雕有「良」與「緣」字的石獅子。跟東照宮不同,二荒山神社充滿了體驗活動的氛圍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2016-10_日本-日光-二荒神社2.JPG

 

2016-10_日本-日光-二荒神社3.JPG

 

2016-10_日本-日光-二荒神社4.JPG

 

之後,進了二荒靈泉區,我終於看到了高木小姐書中所提到的投圈圈的遊戲了,而很遺憾的,我也是一個都沒有投中。另一個很有趣的設施是和果子轉輪占卜,占卜戀愛運吧,而我得到的結果恰如其分的反應了現況,還讓Emo小姐笑了好久,要與良緣相遇,看來真的還需要一點時間吧。在靈泉旁,像是要強調成就達成似的,大大的掛著某校棒球隊達到甲子園目標的布條,讓我覺得這個設置相當可愛。

 

 

 

2016-10_日本-日光-二荒神社5.JPG

 

2016-10_日本-日光-二荒神社6.JPG

 

日光的二社一寺,為東照宮、二荒山神社以及輪王寺,然而這次與Emo小姐一起來日光旅行,最後並沒有集齊二社一寺。原因為輪王寺的外觀正在整修、加上到了輪王寺後覺得並不特別吸引我們,也就沒有打算進去參觀。反而輪王寺對面的逍遙園,讓我逛得非常愉快,逍遙園並不大,但是裡面的景色卻讓我相當喜愛。

 

 

 

 

2016-10_日本-日光-逍遙園1.JPG

 

2016-10_日本-日光-逍遙園2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二荒山神社 東照宮 日光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ma (C.H.L.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