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是晴朗的大熱天,與好友椰奶約好,要去一家叫作「欒樹下書房」的書店兼咖啡館,它一家由出版社經營的書店,賣新書,也提供咖啡、茶飲、自己做的輕食、點心。

我的好友椰奶想要去買第一期的「薰風」雜誌,她很遺憾的表示自己錯過了訂購期;而更遺憾的是,欒樹下書房現有的薰風雜誌,已經只有第二期與第三期了。

但是,撇開這份遺憾,我與椰奶對於欒樹下書房的擺設,對於它帶來的舒適感與書香環繞的寧靜氛圍,感到非常喜歡,不枉我們在假日,約好一到開店時間就在此碰面,在人還不多的時候,可以好好享受這美好的寧靜。

 

2.jpg

 

1.jpg

 

同時,欒樹下書房的一些小地方,處處可見巧思,有一對窗戶的把手是鹿角,還有書櫃的上方有白鴿飛過,饒富趣味。

 

4.jpg

 

3.jpg

 

我點了瑞典魚湯搭配阿法奇朵咖啡、椰奶則點了清燉牛肉飯搭配摩卡咖啡。一旁不起眼的沙拉,讓我跟椰奶都相當喜歡,特別是裡面加了若干洋蔥絲,微辛但是不嗆,為整個沙拉更添清爽與清脆的印象。

我的瑞典魚湯,鹹麵包烤得酥脆,而且越嚼越香,鹹度的確也相當明顯,沾湯吃之後,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下來。而魚湯本身是濃郁的羅宋風味,裡面除了魚肉之外,馬鈴薯、洋蔥、紅蘿蔔都燉得相當入味。原本,我只是圖個新鮮想吃看看這道套餐,但是卻吃得相當滿意,甚至有點意猶未盡。

5-1.jpg

 

5-2.jpg

 

椰奶的清燉牛肉飯,那道燉牛肉作得極好,清澄的燉牛肉汁又甜又香,還待有一點點白蘿蔔燉出來的微微苦味,但反而更添美味。椰奶正是看了網路上某部落格的介紹,才決定要來這家時要嚐嚐這道料理,而軟嫩的牛肉搭配肉汁,吃進嘴裡真的只有說不出的滿足感。要不是我已經覺定要好好吃完自己的瑞典魚湯,我怕我都會忍不住多要幾塊來吃。

6.jpg

 

飯後,我與椰奶在欒樹下書房又小坐了一下才走,期間整間店陸陸續續的被來訪的客人坐滿,甚至有臨時來的客人因已無空位而抱憾離去。我們一邊慶幸自己是早來的訪客,一邊繼續進行手邊的工作,而室內恰恰好的涼爽,以及窗邊舒適的陽光,讓我忍不住趴下來小睡了片刻。離去時,我發現就連店門口鑲在牆上的木製看板,都設計得溫馨,讓人感覺得到暖暖的溫度,我回顧了一下這家讓我有個愉快美好的中餐體驗的咖啡館,想著下次有機會可以再來。

7.jpg

 

8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Emma (C.H.L.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